:::

輔導室 特教組長 - 行政公告 | 2016-09-22 | 人氣:547

     為掌握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與生活狀況,以利制定符合實際需要的政策措施,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全國意向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自即日起至105年10月31日止進行「臺北市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調查」,希望民眾能協力配合,為臺北市成為「友善首都」共同付出心力。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各級政府至少每五年需進行一次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調查」,臺北市社會局已委託廠商開始進行調查工作。調查方式是由訪員到身心障礙者家中進行面對面訪問,預計訪查2,000位0歲至未滿65歲,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之臺北市民。調查項目包括基本資料、婚姻及親密關係狀況、醫療復健情形、家庭經濟狀況、居住狀況與社會參與狀況(包括教育、就業、文化休閒及政治參與等)。另為因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施行法自103年12月3日公告施行,本次調查特別增列有關社會態度、權益保障、身心障礙婦女健康及育兒等題項,讓調查的深度與廣度較過去的調查更邁進一大步。
    社會局鼓勵市民積極配合調查訪談,因100年的生活狀況調查結果,當時發現身心障礙者普遍居住於自宅,缺乏白天去處且上下樓有困難,因此催生爬梯機借用、日間活動據點等創新服務,造福許多身心障礙家庭。市民接受調查的一小步,有可能是臺北市身心障礙福祉邁進的一大步。
    社會局另提醒,若民眾接獲調查公司的訪問電話,無法辨別真偽時,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或直接聯繫全國意向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張先生(02-82527000分機126)或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呂小姐(02-27208889轉1617)求證。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