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武功

學校簡介

校史
民國48年8月臺北縣景美鎮景美國民學校成立隆盛分校,即為本校之前身。
民國53正式成立為臺北縣景美鎮隆盛國民學校。李穎萍女士為第1任校長。
民國54年6月,因祭祀公業周振西記捐獻校地千餘坪,為嘉許該公業,遂將校名以該公業堂號「武功堂」為名,更名為臺北縣武功國民學校。
民國57年改隸臺北市,更名為臺北市景美區武功國民學校。
民國91年8月,馬校長魁瑞(第11任) 接掌本校後,積極展現以學生為中心,以教師為本位及前瞻長遠的辦學理念,期待武功國小再創巔峰。
民國95年,陳梅娥接任第12任校長,即積極進行校舍更新工程,解決多年屋頂漏水問題,同時妥善規劃校園,營造優質的學習園地,讓武功的孩子更加成長茁壯。
民國99年8月,陳文祥接任第13、14任校長,以「關懷每一位孩子」為信念,積極營造溫馨校園,凝聚親師力量,再現武功風華。
民國106年,邱雅莉校長接任第15任校長,以「許孩子一個幸福的未來」為使命,創造孩子生命的光采。依循Nodding的關懷倫理學及 R.S.Peters真善美的教育哲學觀,關愛每一位親師生,推動符合教育本質與內涵的學習活動。秉持永續教育與Ron Miller全人教育的的精神,以及加拿大Michael Fullan深度學習6c能力,來經營學校與培育學生。
民國110年,邱雅莉校長連任為第16任校長。
 

 

校地
全校學生:353人(小學部)
校地總面積:15407㎡
每生平均使用校地:36.95㎡
樓地板總面積:13067.36㎡
每生平均使用樓地板:31.34㎡

 

建築
空間資源
自然教室:2 間
 
視聽教室:1 間
音樂教室:2 間
 
英語語言教室:2間
社會教室:1 間
 
特殊體能教室:1 間
電腦教室:1 間
 
教師教學準備室:4間
美勞教室:1 間
 
個別諮商室:1 間
陶藝教室:1 間

圖書
資源
圖書室樓板空間: 405平方公尺
圖書室藏書: 23,700冊
平均每生圖書比: 1:56

 

 

 

校史簡介

本校創設於民國48年8月,當時係為景美國校隆盛分校,隸屬於臺北縣景美鎮,民國56年景美鎮改隸臺北市,本校復於民國57年正式更名為現在的校名「武功」;因為現在的校地是由當時緊鄰本校的周家武功堂所捐贈,為紀念感謝周家的捐地義學行誼,所以學校定名為「武功國小」。

項目符號 民國48年 臺北縣景美鎮景美國民學校成立隆盛分校,分班主任為李穎萍主任。
項目符號 民國53年 正式成立為臺北縣景美鎮隆盛國校,李穎萍女士奉派為第1任校長。
項目符號 民國54年 更名為臺北縣景美鎮武功國民學校。
項目符號 民國57年 改隸臺北市,更名為「臺北市文山區武功國民小學」,58年重建校舍。
項目符號 民國60年 于雋 先生接任第2任校長,增建教室,61年詹文龍接任第3任校長,又建校舍。
項目符號 民國65年 葉玉泉 先生接任第4任校長,再增建校舍,至此整個校舍始算完整。
項目符號 民國69年 黃廷斌 先生接任第5任校長,在其任內學生活動中心大樓落成啟用。
項目符號 民國73年 楊月陽 先生接任第6任校長,辦理校地徵收,規劃學校發展措施。
項目符號 民國77年 宋豐雄 先生接任第7任校長,成立資源班,徵收校地,設幼稚園,將部分學區劃入萬福國小。
項目符號 民國81年 陳義華 先生接任第8任校長。
項目符號 民國83年 蘇水柳 先生接任第9、10任校長,致力改善多年積水問題及最後一筆校地徵收。
項目符號 民國91年 馬魁瑞 先生接任第11任校長。重建春風台,推展書法教育。
項目符號 民國95年 陳梅娥 女士接任第12任校長。
項目符號 民國99年 陳文祥 先生接任第13、14任校長。
項目符號 民國106年 邱雅莉 女士接任第15、16任校長。

學校位置

臺北市文山區武功國民小學

聯絡地址: 11681 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68號

總機電話: (02)2931-4360



如何到達:
  • 鐵路資訊 :
搭火車到臺北火車站內,再轉搭捷運(新店線)到萬隆站下車,或搭公車到武功國小站下車
  • 捷運資訊 :
新店線-萬隆站三號出口下車
  • 公車資訊 :
搭乘52、74、109、236、251、252、253、 278、284、284(直行)、290、290(副)、505、530、606、606區間車、642、643、644、648、650、660、 671、676、棕6、棕11、棕60、綠13、 0南、0南 (區間車)、景美女中-榮總快速公車
 
  • 開車資訊 :
請參考以下地圖
 
地圖:
 


檢 視較大的地圖

武功願景

學校願景
塑造倫理有禮的人文環境,打造新穎前瞻的科技學園,營造溫馨關懷的兒童園地,創造心手相連的社區學校 

本校校徽圖中「1個堅實的盾牌、2片對生的葉子」所示的意象,象徵學校守護照顧幼苗、培育教化下一代、教人成人的神聖使命;運用校徽上的葉子,以及數學無限大符號,描繪出「卓越、創新、團隊」圖象,代表三項核心價值,此循環不間斷的線條,象徵環環相扣、生生不息、希望無限。並以「塑造倫理有禮的人文環境,打造新穎前瞻的科技學園,營造溫馨關懷的兒童園地,創造心手相連的社區學校」為學校願景。

         

 

核心價值
— 卓越、創新、團隊 

 

卓越:面對知識爆發,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虛擬與寬頻」更擴大了人們學習空間的e化世代,學校應安排多元學習活動,開啟學生多元智慧,突破創新,超越自我,精益求精,帶領學生邁向卓越之境界。
創新:以學校為本位,以學生為中心,掌握課程內涵,發揮專業精神,研究發展精緻教育品質,創意活潑教學,多元學習,進行教學革新,開展學生潛能,形塑優質學校,打造非凡成就。
團隊:家長關懷子女,配合班級需求,發揮家長會功能,熱心參與學校教育活動。教師關懷學生,發揮專業精神,落實創新教學。行政支援教學,群策群力,發揮教育效能。家長、教師、學校行政良性互動的優質團隊,打造精緻、卓越、創新的武功學園,共塑學校願景。

課程願景
— 武功兒童M I T 永續校園真善美 

武功國小依循12年國教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理念,為「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以及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涵育公民責任的目標,在學校願景的脈絡下,建構學校的課程願景,發展學校本位課程,學校教師團隊規劃設計創新的校本課程、特色課程,以及進行各領域部定課程、校訂課程的統整。

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理念為核心,盤點學校師資結構及銜接九年一貫本校:「武功悅讀趣、武功好魔數、武功遊於藝、武功一級棒、武功藝E酷課」特色課程,將陶藝課程、微電影製作課程、數學繪本、數學步道等課程,重新討論本校學校本位課程,結合國際教育的推動和英語課程,建構「永續校園真善美,武功兒童MIT」課程願景,規畫學校本位課程地圖,包含校訂+部定課程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各領域課程統整後以「品悅文學、數理科技、健美永續」為課程三大層面。其中校訂課程涵括四大主軸,以(一)生活思維(數學教育)(二)雙語生活(國際教育)(三)美力動人(美感教育) (四)食在安心(食農教育)來發展。紮根在地Made in Taiwan、數學Math、國際International、科技Technology、典範Model、創新Innovation、團隊Team,以培育MIT的武功兒童。

透過領域課程統整與跨域學習,以及融入各領域的課程與敎學,規劃了一至六年級的課程地圖與課程架構,例如: 雙語生活的國際教育和愛閱終身,培養學生愛閱讀習慣與具國際視野的能力,愛閱終身課程設計了作文教學與閱讀理解教學策略,讓學生在課堂中以5w方式來提問與解題,以心智圖繪圖擷取文本訊息並詮釋整合文章重點等。數學領域生活思維課程,教師以校園步道、數學繪本、生活數學做教學設計,讓學生喜愛數學,並能於生活中運用。建置食育教室-共好食坊,結合自然領域課程之食農教育的食在安心課程,從小田園蔬菜種植以及採收後的健康飲食實作,讓孩子愛護環境尊重生命與珍惜食物。藝術與人文領域美力動人的美感教育,結合美勞課和電腦課視覺藝術課程,利用一生一平板設備來學習影片拍攝概念、技巧、進階與剪輯,動畫製作微電影等等。教師們讓學生透過實踐力行,學習與生活的結合,培養孩子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以具備公民應有的知識、能力、態度之核心素養;要讓武功的孩子們功夫精進卓越,知識創新永續,成為全人發展的武功兒童。

  

美術設計:蔡思嘉老師

校歌歡唱

歌詞:
巍巍武功,欣向興隆,吾校黌舍,氣象恢宏。

百年大計,澤及蒼眾,作育新苗,勤奮誠忠。

堂正活潑,五育並重,莘莘學子,揚我校風。

今朝砥礪,闊步挺胸,他日茁壯,與校同榮。


 


歌譜下載:
  • 第一張 : 下載圖示(請點選滑鼠右鍵選取『另存圖片』下載)
  • 第二張 : 下載圖示(請點選滑鼠右鍵選取『另存圖片』下載)
 

 

 

歌曲midi下載: 下載圖示(請點選滑鼠右鍵選取『另存目標』下載)

 

 

電話分機

總機:(02)2931-4360

傳真:2932-1013

單位

分機

校長室
11
教務處
14、15、27、45
學務處 16、17、46、48
總務處
18、19、29、32、38
輔導室 20、21、26
人事室
12
會計室
13
幼兒園
22、23、28、33
圖書室
30
健康中心
31
警衛室
24
資源班
25
友善列印頁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