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處 體育組長 - 研習資訊 | 2017-08-08 | 人氣:879

 106年度國民小學及幼兒園遊戲場管理人員培訓研習

報名簡章-台北場4

 

    根據教育部「校園事件統計分析報告」資料顯示,103學年度國小及幼兒園事故傷害通報共4,963件,其中運動、遊戲傷害有2,869件,佔58%,為國小及幼兒園事故傷害比例最高的類別。國小及幼兒園事故傷害成因多為環境及設施不安全、設施無人管理維護等,可見遊戲場環境及設施的安全管理,是提升兒童遊戲安全的重要關鍵,而遊戲場的採購及管理為兒童遊戲安全的第一道防護,因此課程內容包含遊戲場設計規劃原則、檢核保養及安全管理知能。

有鑒於遊戲場國家規範的新增與修改,相關法令持續修法中,為使各國小及幼兒園兒童遊戲場管理人,皆能隨時掌握最新的資訊,因此105-106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本會辦理研習課程,讓管理人能持續獲取最新知能,落實遊戲場檢核管理的工作。讓全臺的國小及幼兒園之兒童在遊戲安全上能獲得更完善的保障,健康安全的成長。

一、     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三、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四、     研習對象:

(一)  國民小學負責遊戲場規劃、採購之總務人員、事務組長、校長或管理人員。

(二)  公私立幼兒園遊戲場負責採購及管理人員。

(三)  國教署及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相關業務之科(課)長和承辦人。

五、     研習場次人數:辦理一場次,每場次為80人。

六、     研習時間:1060913() 900-1730

七、研習地點:臺北市老松國民小學大辦公室

           (臺北市萬華區桂林路64)

八、報名方式:

(一)  網路報名:
請至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 (http://www.safe.org.tw),點選「靖娟消息」,再點選左列表的「活動行事曆」,選擇「活動日期」,即可進入報名表單。填寫完報名資料後按「提交」後,
並來電確認報名成功才算完成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二)      電話報名:來電至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三)      承辦人員:02-2881-1200#221 吳沛錡社工

九、     時數核發:

(一)      於研習結束後,本會會依據學員參與情況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進行時數登錄。

(二)      全程參與課程並通過測驗合格者(合格分數80分),核發結業證明。

十、     課程內容

1060913()

課程時間

流程

講師

0830-0850

  

0900-1200

校園遊戲場

安全管理

楊宗翰 老師

(南國春秋法律事務所/私立輔仁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

1200-1300

  

1300-1700

遊戲場規劃、採購驗收

與維護保養

王俊傑老師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費品檢驗部主任、專任講師)

1700-1730

     

注意事項:

(一)      於十點仍未報到者視同放棄資格,會將名額提供給現場報名之學員。

(二)      若想現場報名,工作人員會視現場學員報到情況開放。

(三)      如有需要申請手語翻譯服務,請於研習時間前5個工作天(不含假日)來電告知工作人員,以利後續申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