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處 衛生組長 - 研習資訊 | 2015-04-08 | 人氣:640

 104年度臺北市政府氣候變遷調適班簡章


一、 目的:
暴雨、乾旱、極冷、極熱,近年全球氣候變遷造成人類生存環境日趨險峻,面對不確定的氣候狀況,國立臺灣大學柳中明教授在民國100年提出「海綿城市」的概念,希望建構臺北成為降雨時能吸水防洪,大熱天能釋水降溫的城市。而海綿城市需仰賴各局處分工合作及全民支持參與,因此本年度以「打造海綿臺北」為主題,搭配分組討論模式,讓參訓人員進一步認識海綿城市。
二、 日期/地點:
時間:104年4月21日(二)14:00~17:00,名額50人,額滿為止。
地點: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98巷41號2樓之10(成功國宅第37棟)
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 2樓第三教室
三、 實施對象:臺北市政府同仁。
四、 報名方式:
1.即日起至104年04月13日(一)止,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報名(網址�Ghttp://elearn.epa.gov.tw/,請先註冊後報名)。
2.報名流程:請依報名教學手冊操作。
3.主辦單位於課程前一日會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
五、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
六、 課程內容:
1.海綿臺北:邀請氣候變遷實務專家介紹海綿城市的核心理念與建構要素,並拋磚引玉思考國外案例,反思臺北如何建構海綿城市。
2.社區綠廊:邀請成功的社區案例,來分享從危機到轉機,如何與里民共同參與、並肩作戰。
3.分組討論:參訓人員分享並討論「海綿臺北」應如何建構。
七、 活動資訊及報名相關問題可洽詢:
1.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企劃小組分機7234廖世榮先生。
2.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02-23255223轉114廖英圻小姐。

氣候變遷調適專班 課程規劃表

申辦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 操作及報名教學說明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