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文山區武功國小無障礙環境介紹專區

有愛無礙

 

您現在的網頁位置: 首頁 > 學校特色

(一)親師溝通

1. 親師溝通的管道多元:除了透過資源班的每週學習記錄交流學生的學習狀況外,還會利用原班級的聯絡簿、資源班家庭作業指導回饋表等進行書面的溝通,另外還會透過不定期的電訪、家長到校諮詢、以及教師示範作業指導等方式進行密切的親師溝通。

2. 與原班導師互動密切:資源班教師經常與原班導師溝通個案的學習狀況、情緒處理等問題,也經常針對班級中的情境調整、同儕關係以及評量調整進行意見交換。另外,資源班教師也經常協助原班級的各種活動,藉機增進個案在班級活動的參與性。

(二)課程與教學

1. 與導師合作教學融合課程:資源班教師先入班觀察後,了解個案在原班級的學習參與度以及同儕之間的互動,然後與原班級導師討論後,再決定在何種課程進行合作教學。由資源班教師設計融合課程教案,由導師及資源班教師共同進行教學以及評量,以增進個案的課堂參與以及同儕互動。

2. 由資源班教師與原班教師共同進行多元評量:在個案的多元評量項目中融入IEP目標,並由資源班教師與原班教師共同進行評量,以作為個案的學期成績。

(三)行政支援及相關服務

1. 各教育行政單位全力支援:本校各個行政單位相當支持資源班師生,對於個案的評量調整、專業服務安排、交通費及相關福利申請等,也是相互支援及配合。

2. 統整校內外相關專業服務:透過資源教師的雙向聯繫,整合校內外的專業服務資源。
 

Copyright © 臺北市文山區武功國民小學